Visitors

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多醣体之功能

多醣体之功能
【1】 抗癌、抗肿瘤及防止肿瘤细胞之转移
目前研究抗癌功能的主要目标就是加强存在于高等哺乳类组织中的巨噬细胞的活性及吞噬能力。 β-glucan 的功能之一,便是可以增强巨噬细胞的能力。1981 年挪威癌症研究中心及瑞典Uppsala 大学比较了42 种天然多醣类的免疫力,发现从酵母中的glucan 能将小白鼠体内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10 倍以上,在其后的研究中指出,其他哺乳动物包括人类的免疫效应亦有同样的结果。
【2】 提高非特异性免疫能力及自然防御能力
β-glucan能有效地提高机体免疫力,这在许多动物包括人类在内都得到了证实。以小白鼠为例,1982 年图伦大学医学院研究表明,以β-glucan 免疫的小白鼠在经过高浓度的大肠杆菌注射后数小时内,不论死亡率还是血液中细菌浓度都未处理者底得多,证明β-glucan 的确具有免疫保护功能。
【3】 去除多余的自由基
MaraPatchen 博士报导β-glucan 能够有效地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从而保护巨噬细胞在遭受辐射期间和辐射后都能免受自由基的攻击,使这些巨噬细胞继续正常发挥其重要的功能。 
【4】 抗辐射及紫外线或其他污染物质之伤害
美国空军辐射生物学研究所给小白鼠以致死剂量的辐射处理,发现事先口服β-glucan 的动物有70% 的个体完全不受辐射的影响。
【5】 是有效的口服免疫刺激剂
九十年代初, Baylor 医学院的Wyde 博士报导,口服β-1,3-D-glucan 同样能刺激非特异性免疫,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显著提高,与注射的效果相当。
【6】 清肠及协助肠道有益微生物之成长
β-glucan 是具有一定黏度的多醣,在人体的消化器官中难以被消化,故作为膳食纤维而发挥作用。可有助于胃肠的蠕动,从而促进肠内有害物的排泄。
【7】 降低胆固醇
β-glucan 有吸收胆汁酸和促使胆汁酸排出体外的作用,促进胆固醇向胆汁酸转化,维持胆固醇固有的正常代谢,有效抑制血清中胆固醇的上升。
【8】 降低血糖
多糖体可激发IL-1细胞素,促进胰岛素分泌以降低血糖,目前已应用于糖尿病患之康复。
【9】 抗老化
多醣体可提升免疫机能及对抗环境老化因子侵袭,使人体充满活力。
【10】 解毒、排毒作用
自清除自由基之功能延伸,多糖体可保护人体细胞不受不良物质。 
【11】 活化巨噬细胞、NK细胞、T细胞、纤维母细胞
为了达到防御功效,巨噬细胞必须经过活化的阶段,此活化过程则包括形态之变化或更重要的是特殊物质之生产量的增加,如细胞素(Cytokines)IL-1及IL-2等。 
【12】 减低酒精、咖啡或尼古丁之毒性作用
由多糖体之去自由基作用研究之延伸,科学家进一步发现此质亦有解毒作用。此解毒作用保护人体细胞不各种不良物的伤害,此作用尤其具体的表现在多糖体之解酒、咖啡或尼古丁之毒性作用之上。
【13】 调整血压
【14】 强化体内组织器官之功能
【15】 可提升人体细胞素或干扰素之分泌
【16】 防止外科伤患发生并发症,加速伤口复原,保护皮肤及肌肉之物理、化学伤害
多醣体的保健途径
yLifeXtra活性浓缩复方(1,3;1,6)多醣体对皮肤的影响
葡聚多醣体与皮肤中[兰氏细胞]和[纤维母细胞]的关系
 
活化
 
 
兰氏细胞
(1)预防皮肤老化
(2)防紫外线伤害
(3)抗细菌感染
(4)加速皮肤修复
(5)预防青春痘
 
 
活化
 
 
纤维母细胞
(1)活化NF-1促进胶原蛋白合成,使肌肤光滑富弹性减少皱纹产生。
(2)活化NF-KB促进细胞素分泌,调节皮肤免疫机能。
β-glucan
兰氏细胞
(1)为皮肤中的巨噬细胞,可辨认外来的入侵及病菌主要负责皮肤的免疫功能。
(2)能有效去除皮肤表面的死亡细胞,促进细胞更新。
纤维母细胞
(1)产生胶原蛋白,让皮肤具有弹性且饱满,也能帮助伤口的修复。
(2)产生细胞素,调节皮肤免疫功能。
葡聚多醣体之抗氧化作用
紫外线照射、辐射、化学反应或体内新陈代谢所产生之自由基

 
促进
 
 
皮肤细胞
 
产生
 
 
SOD
 
 
 
排毒及去除自由基